天津代表团认真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高举伟大旗帜 牢记初心使命
继续坚定维护核心奋进新征程(图)
李鸿忠张工段春华盛茂林金湘军出席 2022年10月17日  魏彧 米哲 本报记者 杜建雄 摄

出席党的二十大天津代表团在住地举行会议,认真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本报记者 杜建雄 摄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魏彧 米哲)10月16日下午,出席党的二十大天津代表团在住地举行会议,认真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代表团秘书长、市委副书记金湘军出席。

  李鸿忠在讨论发言中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确定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现场聆听报告、认真学习报告,让我们进一步提升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赶考”意识更加清醒坚定,进一步增强了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坚定信心。信心来自于百年大党的百年积累,来自于新时代事在十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根本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我们应对百年变局、迎接新的挑战、进行伟大斗争的决定性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照亮航程的思想灯塔,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党、国家、民族的历史性时代性幸运。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

  张工在讨论发言中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是全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的十年,是党的面貌焕然一新的十年,是大国实力奋勇崛起的十年,是民族自豪昂扬充盈的十年,是人民生活日益殷实的十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十年,是国家制度优势展现淋漓尽致的十年。党更加坚强、国家更加富强、民族更加自强。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最可靠的政治保障。面向新征程,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更加坚定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更加努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斗争本领;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这一伟大创造、康庄大道,更加自觉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成功所在,更加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学细悟笃行报告精神,把成果体现到坚定捍卫核心上,体现到为民施政初心上,体现到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信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