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滨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生态城春植全面启动~~~
64个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
天津集中科技、人才和创新优势~~~
滨海新区~~~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4个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北辰区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吴彦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证,一次性告知单上的材料清单提前准备好,只来一个窗口提交一次就行,20分钟就领取到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一件事一次办真是太方便了!”市民周女士连声点赞。

  2023年一季度,北辰区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化改革,聚焦企业准营、工程建设项目、为民服务三大领域,通过梳理设定依据、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结时限、收费标准、办理结果等要素,形成64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其中除落实好23个全市“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基础清单,还拓展了41个北辰区“一件事一次办”场景:包括我要开代理记账公司、我要开兽药店、我要开汽修店等区级26个企业准营类场景;新建厂房/普通仓库项目一件事、在已有厂房购置新设备/生产线一件事等3个工程建设项目类场景以及北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无房提取公积金“一件事一次办”等12个为民服务类场景,其中我要开代理记账公司、我要开兽药店、北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等北辰特色场景11个,累计办件量近千件,平均跑动次数压减50%,大大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和时间成本。

  北辰区政务服务办聚焦“三个一”,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一是一窗受理,全流程服务。在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窗,开展一次性告知、全流程陪伴式服务、“项目+团队”专业化指导,变“重复跑”为“跑一次”。二是一表申请,方便群众办事。梳理“北辰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办理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群众跑”为“材料跑”。三是一项机制,各部门联动。建立1个联席会议统筹协调、N个牵头部门联动响应的“1+N”协作运转模式,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新报记者 吴彦

  图片由北辰区委宣传部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