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市场监管委公布一批涉疫物资经营违法典型案例
第四批集中土拍落幕 民企参与度提升~~~
2022北京大学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天津数字出版产业园提升改造项目~~~
~~~
~~~
我向群众汇报三件事
——2022委办局长年终访谈~~~
天津大学研发一步式制备电极新方法~~~
油价“三连跌”收官~~~
~~~警方打掉一专门诈骗老年人团伙 30余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
外地男子办不了低保 只因名下在津有公司~~~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地男子办不了低保 只因名下在津有公司
又见“李鬼”工商户 相关部门已受理调查
本报记者 赵煜

  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江西男子,想在当地办理低保,却因是天津一家公司的股东而无法办理。是真的开办了公司,还是身份信息被人盗用呢?

  “弟弟陈光君(化名)患病的这几年,不是在家就是在医院,没有去过别的地方,身份证肯定是被盗用了。”给天津日报来电的是当事人的哥哥陈先生,“我弟弟被医疗部门鉴定为精神类残疾,每年看病需要花好几万元。父母如今年近7旬,已经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由于无力承担治疗费用,就想办理低保。但乡民政部门一查,弟弟在天津竟有个公司,名叫‘天津市亿若商贸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100万元,导致低保申请没过。我们家要是有这么多钱,何愁给我弟弟看病呀?”

  查询得知,“天津市亿若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地为天津市武清区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综合办公楼909室,属于续存状态,陈先生的弟弟并不是公司法定代表人,而是公司股东,持股50%,法定代表人兼股东“党某”占剩余的50%。关于这些信息,陈先生也是一头雾水,他说,认识的人里并没有一个姓“党”的,而且也问过家里所有亲戚,都不知道“党某”。至于弟弟的身份证,因为看病需要,一直在家中保存,并没有遗失或外借过。

  和陈先生仔细核实后,12月9日,记者来到天津市武清区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保安表示,现在园区内并没有名叫“亿若商贸”的公司。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产业园招商引进了“天津市亿若商贸有限公司”,但该公司一直没有入驻,由于无法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两年免租期过后,909室已作他用。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称,陈先生反映的“天津市亿若商贸有限公司”,办照时有陈先生弟弟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签字。2014年工商登记改革,对于发照的流程进行简化,采取“宽进严管”,对申请材料实施形式审查,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就可予以登记。“亿若商贸”注册于2015年,因一直没有经营活动,也没有企业年报等,早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现该公司暂时处于失联状态。

  截至发稿,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事人陈光君的相关证明材料与视频均已传到天津,该局已正式受理调查此事,一般会在60天内办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