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月份我市CPI环比下降0.2%
张璐 通讯员 贺小红

  本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贺小红)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监测数据显示,受疫情、季节性因素及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等共同影响,11月份我市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2%,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1至11月份,CPI累计上涨1.9%。

  从环比看,11月份我市CPI下降0.2%,降幅与上月持平。受鲜菜、猪肉和水产品价格回落影响,我市食品价格下降0.8%。因天气条件晴好,鲜菜供应充足,价格环比下降6.4%;随着生猪出栏节奏加快,国家进一步投放冻储肉,猪肉价格由涨转降,下降2.4%。

  非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1%,其中,服务价格下降0.4%,工业品价格上涨0.3%。

  从同比看,11月份我市CPI上涨1.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影响。构成CPI的八大类中,教育文化娱乐和交通通信价格分别上涨2.5%和2.3%;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食品烟酒、其他用品及服务和衣着价格分别上涨1.3%、0.9%、0.8%、0.7%和0.6%;医疗保健价格持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