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深入基层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到天津财经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基层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到天津医科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基层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到天津科技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基层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到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基层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到南开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基层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市老战士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侧记
深入基层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
第二届“两岸共同市场海河论坛”在津举办~~~
~~~—— “时代新人说——强国复兴有我”
主题演讲大赛集中展示活动见闻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基层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退役军人心中落地生根
── 市老战士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侧记
本报记者 张清

  17日上午,南开区“退役军人之家”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共同举办的一场面向广大退役军人的宣讲报告会在此拉开帷幕。来自市老战士宣讲团的4位老战士,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退役军人心中落地生根。

  “航船要有舵手,航行要有指南……”70岁的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梁培国最先开场,“要问这10年来之不易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怎么获得的,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梁培国掷地有声的话语、“口语化”的宣讲模式,瞬间吸引全场听众的注意力。谈及如何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他说,要找到思想的共鸣点、认知的契合点和情感的触动点,并做到“三个看”:看自己和家庭的变化、看自己身边的变化、看自己熟悉的工作或专业领域的变化。

  “这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是一个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这是一个呈现光明前景的中国……在10年飞逝的时光里,身在其中的每个中国人都亲历亲闻、感同身受。”63岁的李莉,是4位老战士中最“年轻”的一位,曾长期在经济管理和理论研究部门工作。她从经济实力、美丽中国建设等6个方面和10个不同维度,生动讲述了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原原本本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真正领会其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72岁的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高衡,十来年一直活跃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一线。

  清晨起床打磨讲稿,提前1小时抵达宣讲会场……这位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每次宣讲前都用心做足准备。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近两周高衡已经宣讲了10余场。“下周还有两场,一场面向民营企业,一场面向河西区关工委系统。”高衡说。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是73岁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肖天友考虑最多的事。和高衡一样,最近一段时间,肖天友也奔波在各个宣讲现场。

  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实践经验,4位老战士的宣讲接地气、有人气,在场听众直呼讲得明白、听得过瘾。

  “在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我们每个人都是追梦者、见证者、受益者。”2021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衡飞不光听得认真,还记得仔细。他说,宣讲团的老战士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是他学习的榜样。新征程上,将继续发扬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更多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机会。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宣讲报告会后,老战士高衡来到南开区退役军人荣誉展厅,与退役军人代表互动交流。就怎样把二十大报告学得更深、更实,来自南开区退役军人局的刘晓龙和高衡说了自己的想法:“作为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要立足本岗,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挥“退役军人之家”平台作用,紧密联系退役军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使宣讲更接地气、更动人心,让退役军人始终成为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