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缤纷体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权健队报

第03版
泰达视界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经纪公司曝光完整合同

  邹市明与其前经纪公司盛力世家的纠纷还在继续。此前网络曝光邹市明出场费仅5500美元,但盛力世家方面表示除去出场费,邹市明共获得200万的一次性奖金(邹市明拿到160万元),今年2月全额付款并且有转账单为证。随后邹市明工作室表示这160万元奖金是某品牌方与邹市明签署合同中首次获得四大组织世界拳王金腰带的一次性奖金,并提供了邹市明与Top Rank推广协议的部分条款质疑盛力世家侵吞其出场费。盛力世家在征询了合同当事方Top Rank后向外界提供了该合同的完整版本,对邹市明的工作室的质疑一一做了澄清。

  在邹市明工作室提供的合同中显示,盛力世家代表邹市明与Top Rank签署的合同中有具体条款约定:ii-金腰带挑战赛,拳手的出场费最少不能低于75万美金。但这份完整版本的合同显示,对于邹市明75万美元的世界头衔争夺战出场费有明确的地域限定,即在亚洲举办,而对于在美国举办的赛事,合同有如下关键性的限定条款——“尽管有上述规定,双方理解并确认在美国举办的每一场比赛,双方须经友好协商重新商议出场费,双方理解并确认在美国进行的每一场比赛的出场费,相比在亚洲举办的比赛出场费将有大幅下调。”同时合约里明确说明“只有在拳手选择愿意在美国比赛的前提下,才会向拳手提供这样的机会”。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应邹市明的要求,Top Rank根本不会主动安排其在美国的比赛。

  此前爆出的邹市明5500美元出场费的比赛正是2016年11月5日在美国举行的,邹市明一方提供的其签字确认的与Top Rank的推广合同也正好在这一限定条款之下。据了解,Top Rank之所以对邹市明在美国的比赛作出限定条款是基于职业拳击拳手的收入一定是和其所能带来的收入挂钩的。在美国,职业拳击的主要收入是付费电视(PPV)和门票,也就是说越多的人愿意为这个拳手而购买付费电视收看比赛或者买票来现场观看,推广人也就会为这个拳手开出越高的出场费。而邹市明在美国对付费电视(PPV)市场和门票销售没有任何的影响力。

  邹市明工作室表示,盛力世家所付款的160万元是某赞助商与邹市明签署的合同中对于邹市明夺得四大组织拳王金腰带的奖励,还质疑“这笔支持中国体育健儿为国争光,赞助商关爱体育事业、对体育健儿的鼓励和嘉奖,什么时候变成了盛力世家所谓的‘出场费’了呢?”对于邹市明工作室关于“偷换概念”的指责,盛力世家表示,“真正在‘偷换概念’和混淆视听的并非盛力世家一方。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盛力世家已经清楚地解释了一名职业拳手的收入来自出场费和赞助商投入等,并一再强调,邹市明该场比赛的‘收入’包括‘出场费’和‘拳赛奖金’。盛力世家从未将赞助商提供的‘拳赛奖金’等同于‘出场费’,并且出具的付款证明也明确标注了是‘拳赛奖金’。”此外,此次邹市明工作室发布的内容确认了200万“拳赛奖金”的存在。

  盛力世家表示,为了不过多透露商业机密或事关第三方利益的信息,盛力世家一直在做的事情是把完整的证据都提交司法渠道,而不是在媒体上进行无意义的争论和回应,片面的选择性的“爆料”、“披露”只会混淆视听,对公众产生误导。但是,为了维护自身的商业声誉和合法权益,在媒体询问时,盛力世家有时不得不提供证据和回应。盛力世家不认可邹市明工作室不顾商业基本原则,擅自选择性公布邹市明与Top Rank双方推广合同部分条款,并试图以此为依据,指责盛力世家侵吞其出场费的做法,“为了还原真相,盛力世家在征得Top Rank同意后才把合同的全部内容提供出来。”盛力世家再次强调,在媒体上一再争论毫无意义,盛力世家以后不会再对媒体上毫无意义的争论炒作做出回应,一切应交由司法程序来审查和判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天津网为唯一数字化出口,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津报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网)商谈。与本网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请注明“来源—天津网—X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本网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    2010-1-12